close

原以為博物館會像以往
那樣無人。但也許是開
了名氣,那天攜家帶眷
前來的旅遊團、考察團
人,真的不少

就連不好走的黃金神社
也一直有人向著它挑戰

也許是那幾天都在山上
出了民宿,去哪都像是
在爬山。那天再次挑戰
黃金神社前百來階梯,
腿,鐵了

在樓梯旁,停留,坐了
好幾回,看著人群一波
又一波地上去,我心想
待會兒真的不知怎麼拍
照,才好

我喜歡照片裡
坐在路旁的外國人
我是跟著她的後頭
走進黃金神社的

每個旅人
都有讓自己對與所在之地
留下印象的方式

我用照片,還有文字
抒寫每次,旅行記憶

她呢
以她的筆觸,以她的畫
紀錄眼前的風景

這部分,對我來說
是困難的

對我來說,作畫
是將心靜下,才能好好觀察,醞釀
卻不一定,能畫得好的

我沒有辦法如同她一樣
在氣喘吁吁的當下
讓自己靜下來
心,靜下來

arrow
arrow

    賴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